過敏4.jpg

承接上集(點我)~這篇要來分享"內服"要怎麼控制和保養呢!

皮膚癢癢的寶寶除了環境要控制以外,飲食也佔很大因素!!

現在市面上的任何食物食品添加劑實在太多了,而這些添加物就是增加癢癢的潛在因子!

懷孕以後我就特別注重食品的挑選

雖然都外食餐點無法看到所有東西的成分(可以的話還是挑選好的食材自己煮)

能做的就是至少盡量吃食物的原形=>也就是減少吃加工食品啦!!

想吃零食怎麼辦?來來來~~~仔細看看成分表

隨便看一下充氣包的零食成分,超~多~添加物的!!就連大人都最好盡量少吃,更何況是寶寶呢~

20181202_095604.jpg

因此幫瓜瓜挑選零食我都會特別注意成分

 

下面這些都是看起來相對單純的(雖然不知道成分有沒有很完整,但是我們也只能這樣去篩選給寶貝吃的食物)

這些都是瓜瓜平常吃的零食

20181202_095850.jpg

瓜瓜兩歲了,吃的食物比較多元一些~

20181202_095651.jpg

 

葡萄乾,可以的話盡量選低糖!

20181202_095729.jpg

 

米果雖然沒什麼味道,但是成分天然米香又夠,瓜瓜到現在兩歲都還很願意吃!

20181202_095924.jpg

 

下面這是馬來西亞的寶寶餅乾,口味偏重一點,還沒嘗過比較重口味的寶貝可能不適合喔!

20181202_095940.jpg

家樂氏的原味玉米脆片也是瓜瓜的零食(當餅乾吃)

 

還有這款小饅頭,其實這個實在不太及格,但有別的選項會給別的(我是覺得一昧禁止可能會讓她們更想嘗試,會偶爾給)

20181202_095622.jpg

 

瓜瓜目前兩歲還不吃糖果,媽媽一直教育她有些東西吃的對身體不好,她還能吃的東西有很多,可以選她能吃的

她會自己講說"我可以吃脆餅(玉米脆片)、寶寶餅乾、優酪乳、鮮奶、豆漿....。"

希望能維持久一些不破功,偶爾幼兒園不小心破戒就算了....但我是有特別告知幼兒園如果有同學請糖果,老師會讓小朋友帶回家不會當下吃的。

 

除了食物的挑選,接著就是一些保健的食品了!

老實說瓜瓜非~常~挑~食~~~~!!!!!

保健食品實在很難餵~試過魚油完全不買單...

第一次嘗試粉狀益生菌,歐買尬!!!她整個超愛!!原來是"多多'口味(其實她也沒喝過多多,粉聞起來是很香甜的),難怪每天都吵著要吃"粉"。

 

自己拿椅子到桌子拿這一盒yoyo敏立清益生菌

過下1.jpg

大部分的醫生會認為吃益生菌幫助調整體質,因此對皮膚癢癢有幫助,既然能增加腸道好菌就盡量多補充阿~~而且瓜瓜願意吃這個!

益生菌對消化度也是很有幫助的!!幫助排便順暢這個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

 

瓜瓜 : 貢丸這我的!你不能吃喔~~(推走貢丸)

貢丸去.jpg

 

第一次吃的時候瓜瓜一直說要直接吃,我超怕她整個被粉嗆到,不過倒完全沒發生這樣的狀況

過下2.jpg

 

顆粒算粗,所以比較不會嗆到喉嚨

粉.jpg

 

每次看到瓜瓜各種豪邁吃法都忍不住拍下來~~是有多喜歡??!!!

過下3.jpg

 

硬要拿去車上吃(強烈建議愛乾淨的媽媽不要嘗試...整個粉不小心倒出來會崩潰...)

下圖翻譯 : 粉還有嗎?(很認真地仔細看)

過下4.jpg

 

大部分瓜瓜喜歡直接吃整包益生菌

偶爾想到也會加在奶粉裡(硬要自己倒..媽媽心臟又少一拍了)

過下5.jpg

爸比幫忙攪一攪

過下6.jpg

 

大口啜飲~~~~

過下7.jpg

 

好~~滿~~足~~~

過下8.jpg

 

另外"過度順暢"吃益生菌也是有幫助的喔!!(但太嚴重還是需要洽詢專業醫生!)

有時候出國小兒科醫生開的保健品其實就是益生菌~

所以家裡備些益生菌是很重要的吶~~~~全家大小都可以吃呢!!

 

照顧需要調整體質的寶寶父母真的會比較辛苦

只要照顧好,體質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調整的~

記得買零食要睜大眼!!

想詳細了解瓜瓜吃的這款YOYO敏立清益生菌可以到這裡看喔!! (購買連結點我)

希望這些分享對你們有助益,這條路上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D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