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集看完電影以後又經過一周

每晚帶著不規則的陣痛默默來到7/30週六

睡前發現竟然落紅了!

慌張地一直上網查落紅多久會生

結果坊間媽媽們說過了三四天才生

讓我整個鬆懈放寬心

週日突然想到要是依照預產期8/6出生

每次生日就會變成跟父親節一起慶祝還逃不了

因為包含兩個阿公總共有三個父親節要慶祝啊啊啊~~~

小孩總想過自己專屬的生日吧!(媽媽自己腦補

週日晚上告訴蔡先生這件事

蔡先生很嗨的對著我的肚子說"寶寶,你差不多可以出來了唷!"

然後蔡先生立馬去洗澡,跟我說"我要先睡了,我覺得你半夜會叫我起床,你也快點去洗澡!"

他真的火速用好躺平睡覺....是真的睡著了!!!

我洗澡洗頭完大概摸摸摸摸到一點多

一如往常肚子開始宮縮

一邊開著宮縮計時器紀錄

一邊覺得怎麼可能這麼神說今天就今天出來  

但還是被煽動都有點慌張

開始搜尋各個媽媽們的生產經驗

宮縮到肚子開始悶痛(原本只是肚子變硬肚皮變緊)

也覺得好像有點想摁摁

坐在馬桶上好一陣子就是上不出來

肚子好像越來越痛

回想醫院給我的衛教單遲遲不知道該不該去醫院

萬一被退貨豈不是麻煩死了

撐到半夜兩點多痛到真的蠻不舒服

不管了!!就去醫院吧!!!!!

把蔡先生叫醒我們就去馬偕

邊痛邊走到急診

到急診報到我已經一臉猙獰(護理師看我的臉應該是到我快生了吧...)

但場景還是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內心小劇場是護理師大叫"她要生了!!!"然後把我放上擔架推到手術室

結果護士請我自己坐電梯上樓....

跟蔡先生默默上樓到產科櫃台

第一步當然是看開指+剃毛!!(OMG!這個摸悶終於來惹!!)

訪間傳說看開指很痛!

一邊還在陣痛一邊還要被探開指(汗)

痛到表情整個猙獰又叫我要放鬆(逼死誰啊啊啊啊

咦~!只覺得不太舒服,可是不會痛(難道是適合生小孩體質?

還是因為陣痛太痛了= =?

呃!答案揭曉!此時凌晨3:00只開一指半!!

用完流了好多血嚇一跳,連護理師都覺得不太尋常

護理師說醫院兩指才收住院(才有健保,要自費住院也可以)

叫我先去旁邊走一走(還好沒被退貨

媽呀!!!肚子都快痛死了怎麼走得動!!!!

跟蔡先生在旁邊沙發坐著

痛到請蔡先生開宮縮計時器APP

只能說宮縮頻率跟鬧鐘一樣準

蔡先生拿著手機看著宮縮計時器跟我說:"來了來了!"

"啊~~~"宮縮慘叫,雙腳蹬著前面的小桌子聽說可以減輕疼痛

還是很痛啊啊啊啊!以前聽人說像被火車撞!我終於明白了!!!!

每三分鐘痛一次我就蹬一次前面的小桌子(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痛

大概撐了半個多小時,我跟蔡先生說如果待會還沒開兩指我要自費住院立刻打無痛了(痛到腿軟)

終於撐過一個小時,開兩指被收住院!!(灑花!難道是可以快速生產的好生體質?

一上待產病床,護士先幫我上胎心音偵測器,立刻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

天真如我,還以為馬上就要進入無痛天堂

殊不知半夜麻醉師少要等......等麻醉師出現上完麻醉已經是一小時過後了(是的!我又被陣痛折磨一小時

無痛一打真的就不會痛了!(飄飄然

心想要趕快補眠這樣生產才有力氣,還派蔡先生去買早餐想吃飽儲備體力

但麻醉藥效太強了我一直發抖(據說是副作用?)根本無法入眠

清晨六七點有個疑似比較資淺的護理師來查看我的胎心音後

跑去找資深的護理師來看,原來是胎心音不穩加上剛看開指時出血偏多(就是傳說中的胎兒窘迫

護理師馬上打電話給我的主治醫師陳震宇

醫師在電話裡就說要改緊急剖腹

什麼~~!!緊急剖腹!!!護理師說要等到全開還要等很久醫師說先剖腹

天啊!我超想要自然產!一直幻想寶寶剛生出來趴在我的胸口,先生抱著我們,我們夫妻眼眶感動到泛淚的情景

燈愣!幻滅!

 

是說蔡先生還在外面吃早餐 = =

急摳蔡先生回來也摳我老母叫他快來我要剖腹了

都來不及講清楚原因就被推去準備開刀

蔡先生一回來就被抓去填自費項目

不過我們預設自然產,從來沒研究過剖腹的自費項目

蔡先生整個沒頭緒,護理師就跑來問我,我只好說好全都要= =

一進手術室被一群醫護人員圍著(是說也太多人了...沒見過這場面,而且陳醫師還沒出現(汗)

此時我還一直交代醫護人員說我剛有打了無痛而且我有妊娠糖尿病,很擔心寶寶血糖會有過低問題

然後我就昏迷了...也不知道昏迷多久

等到醒了發現正要被推去病房,看到蔡先生一臉慌張很擔心我(真可愛哈哈

蔡先生是第一個看到瓜瓜的人,因為剛出生要驗貨XD

通常剛出生護理師會告訴先生寶寶的狀況,從頭到腳描述一遍

我千交代萬交代跟蔡先生說要錄影(不是不相信醫護人員,只是想要為剛出生的寶寶留念)

結果他因為太擔心我,看到寶寶也無感,就默默pass這件事了(可是我好想看啊啊啊遺憾><

等到中午爸媽們紛紛都來了,嬰兒室也開放看寶寶

但因為我根本無法移動,所以我只能看手機.....(這麼辛苦生完結果最後才看到寶寶><

20160801_120953_meitu_1.jpg

睡個覺就生完寶寶讓我對寶寶很陌生,感覺很奇妙

看著寶寶心裡想這真的是我肚子裡生出來的嗎?這真的是我的孩子?我真的生孩子了!?(內心很多OS)

剛生完的當下覺得原來剖腹產這麼美妙啊!好像都沒感覺就生完了

幾個小時過去麻藥退了才開始痛...連起身都沒有辦法

事後我回想當時胎心音窘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腰痠有翻身導致偵測器歪掉

但我想醫生也是擔心有任何閃失才決定緊急剖腹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好想自然產!!!

術後回診問醫生那我下一胎???醫生斬釘截鐵說:剖腹

眼神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