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218_142431.jpg

懷孕初期真的是媽咪的第一個難關!

常常聽到傳聞有媽咪吐到生,哇!吐到生!!好驚悚!

只要孕期沒有過多不適,就是人稱適合生小孩的體質!(到底誰說的)

 

從驗孕棒兩條線到第一個月

我很幸運地沒有太多症狀

最嚴重的就是睡意很強!!(大概跟音浪差不多強)

然後整個人都很疲勞

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下班只想躺著當小廢廢

第二三個月就出現...孕婦神奇鼻子

每當在幫貢丸煮鮮食的時候,水煮牛肉豬肉的肉味都會讓我一陣噁心(乾嘔,快吐出來的那種!不誇張!)

<她是貢丸-公主病大女兒>

之前心血來潮煎魚差點沒把自己逼使

煎魚這種事情孕婦還是讓腦公處理比較好

除了神奇的鼻子以外

就是奇妙的胃了

話說仿間媽媽都說懷孕後期因為寶寶變大會將胃頂到

因此孕婦們胃會變淺,容易胃食道逆流

本人我就是在懷孕初期遇到

我還自己跟醫生解釋"喔!應該是我原本胃就不好!"

沒錯!懷孕前因為三餐不定時+生活壓力+視甜如命,胃就常發炎、胃食道逆流

同事也有好幾個也是胃食道逆流

在此奉勸要懷孕的少女(還沒懷孕都是少女)

平時要好好養胃!!!!

平時要好好養胃!!!!

平時要好好養胃!!!!

很重要...

最後獲得醫生開的制酸劑乙包

xj2016_04_29_22_53_46_mh1461941647901.jpg

<貼心提醒>懷孕的時候盡量還是讓婦產科先看你的病症,由婦產科開藥喔!會比較放心!

婦產科開的藥絕對是孕婦可以吃的!

非婦產科的專科醫生其實對懷孕能吃的藥非通盤了解

準備懷孕的時候曾經去大醫院看醫生

拿了之前別的醫生開給我的藥詢問準備懷孕能不能吃

只見醫生從抽屜翻出一本疑似寶典

查閱一番才跟我說可以(但整個就是讓人不放心阿....)

孕期中除了生理狀況外還有心理狀況

孕婦就是容易易怒啊!超沒耐性

以前在打工發DM的時候,天真的以為孕婦有母愛,感覺人好好~

錯錯錯!

孕婦整個孕期都跟大姨媽來報到一樣容易焦躁

但為了胎教,總是要說服自己靜下心XD

最後就是偶爾會來個乾嘔

是都沒有吐出來

孕期食慾也沒變差(所以體重直線上升)

有孕媽咪初期都在吐,吐到瘦好幾公斤...有點羨慕

我大概就遇到這幾點不適

其他孕婦常遇到的食慾不振、頭痛、嗜好改變、噁心嘔吐到沒那麼嚴重~

還可以算是幸運囉!

 

我第一次產檢的醫院是台安

後來朋友大推禾馨

但是費用比較高,生產費用更明顯

聽從朋友建議產檢在禾馨,計畫在馬偕生產

禾馨的環境真的還蠻舒適的,等待中腦公還可以喝喝咖啡還有茶

禾馨也發了本孕期各項注意事項的小冊子

 

還有超貼心的APP!!!

不用到醫院等檢驗報告,還可以自己下載每次超音波照片唷!!!

下一胎也還是會選在禾馨產檢:D

arrow
arrow

    D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