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跟蔡先生結婚ㄧ年半,過爽兩人消遙的世界以後

我們終於在去年暑假開始認真的開始做人(眾親戚期盼阿阿阿...過年終於有話可以塞他們嘴巴)

話說感覺別人想生小孩馬上就有了,一直以為是件說來就來的事!

沒想到!!是我太單純了....

前幾個月挑戰失敗,人妻我是個想要就覺得應該要馬上有的這心態...導致我每月小紅來之前就自以為懷孕

頻頻跟蔡先生說"老公,我覺得我有了,我想去買來驗一下","老公,我覺得我有點想吐了,我懷孕了吧!?"

其實都是小紅來前幾天,再等兩天就可以知道答案XD

蔡先生花了兩三次買驗孕棒的冤枉錢以後,後面幾次都很聰明的勸退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看到這個畫面是覺得很不真實的

1456665745581.jpg

其實只花四五個月就中獎了,不過這中間每個月對滿懷期待的人妻來說是很煎熬的...

每次看到小紅來我都會馬上傳訊息跟老公跟我老母哭訴說我怎麼沒有寶寶(神經質+戲精上身)

 

當初把驗孕結果給蔡先生看的時候,他出乎意料的冷淡(他是非常愛小孩的人),因為他完全不相信阿阿阿XDDD

(虧我在廁所的時候還一直想像蔡先生激動的樣子)

當然光靠驗孕棒是無法取信我們夫妻倆的,包包拎著就前往台安醫院掛婦產科

在此跟大家說...!!

當你月經只是第一個月沒來的時候...去看婦產科醫生也只是驗尿在驗ㄧ次(覺得當時應該再買ㄧ隻驗孕棒在家驗就好了= =)

醫生(疑似遇到香港來的醫生)用香港口音說:"驗到就是有囉"(覺得遇到老皮..很貼心的幫大家附上老皮的連結)

其實懷孕周數太小是照不出來的(兩個懷孕新手完全不知道..這是不是常識只有我們兩個不知道= =)

現在的機器很先進,以往都要8weeks才驗的出來,現在5w~6w就可以驗出來囉!

懷孕週數的算法是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起(其實就是月經週數)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懷上的心得(以下心得應該只適合初級班)

1.保持心情愉悅,得失心不要太重,最好保持隨緣的心態
越是要他來他越不來阿...直到過了三四個月我已經半放棄狀態(這女人好容易放棄),他就出其不意來報到了!

2.功課還是要乖乖做

建議下載計算排卵期的APP,排卵期來的時候要勤勞做功課,光靠隨緣不知道會隨到什麼時候,

都說叫做功課了...時間到就要乖乖上床這樣

 

懷孕前一定要先做點功課喔!這邊幫大家整理孕前準備事項

【懷孕準備事項】

1.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其實婚前也是可以做!但婚後做政府有補助喔!我是在新北市做的,新北市相關資訊可以查詢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條件>>

只要夫妻有任一方在新北市設籍就可以免費做。

<<檢查項目>>

男性5項檢查:尿液篩檢、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及精液分析檢查。

女性6項檢查:尿液篩檢、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水痘抗體篩檢。

2.夫妻雙方要有顧寶寶的共識

寶寶生下來以後會有很多需要溝通的地方,比方說心理建設、居住環境、養育問題、孩子給誰帶等等,雙方達成共識是很重要的!

懷孕的媽媽是很辛苦,加上賀爾蒙變化情緒起伏會比平常大(像我就變得很愛哭也沒耐心)

基於寶寶健康需要維持愉悅的心情,還需要爸爸多多體諒,身體不舒服家事也需要爸爸多多分擔唷!

寶寶生下來以後又是非常忙碌的時間,前面如果溝通和準備工作有做好,夫妻兩個人壓力會比較小~

3.懷孕前務必先做好牙齒保健

孕期有些牙齒手術是不適合做的,最好先去找牙醫檢查一遍,該處理的牙齒問題先處理好,懷孕期就能更輕鬆面對

孕婦若口腔狀況不好,口腔細菌是很容易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到胎盤,並且刺激子宮收縮,會容易引發早產或寶寶過輕的情況

4.注意飲食均衡(提早補充葉酸)

其實平常就該注意飲食均衡,但為了迎接新生命,勢必要比平常更注重,才能給寶寶一個好的孕育環境

有抽菸的媽媽最好也要戒菸喔~

懷孕前就可以開始補充葉酸,葉酸是寶寶發展神經系統的重要成分~

我自己打算吃一整個孕期,一開始我去產檢的時候醫生就開葉酸給我吃了

後期驗血才發現原來我身體沒辦法代謝一般葉酸

而一般人缺乏葉酸就會容易疲累、腸胃不適、貧血(碰、碰、碰!全中)

後來產檢醫院禾馨建議我吃活性葉酸(吃的是下圖這款"中華生醫-活性B12複合葉酸加強錠狀食品")+一般葉酸(希望我的寶寶還是很健康><)

16-03-25-16-09-47-677_deco.jpg

5.謹慎用藥

我的胃本來就不太好,偶爾看醫生服用胃藥,在準備懷孕的時期,當下都不知道有沒有懷孕

我都會特別和醫生強調正在準備懷孕,請醫生特別開懷孕也可以吃的藥~

另外孕婦不可以擦A酸喔!A酸會導致畸型兒

如果你已經正在擦A酸且發現自己懷孕的話,也不要太緊張,趕快跟你的婦產科醫師說明

擔心用藥的這種恐懼對胎兒也是不好的影響喔!

6.孕前染頭髮

愛美的女孩一定要注意懷孕是不能染燙頭髮的!(雖然仿間很多標榜天然,但還是建議不要染)

所以我早早在懷孕前就先染深色,避免後續要忍受頂著十個月以上的布丁頭

 

以上幾個項目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

另外我自己還會特別不擦指甲油(一般指甲油含有化學成分)、使用天然的保養品,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這篇本來要寫懷孕初期...結果拉哩拉雜最後把標題改成準備懷孕期了 哈

下次再來分享一下懷孕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D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